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校長校務會議報告

        110-1校長期末報告

家長會大家長王會長、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在此歡送三位退休教師,伊意、尤惠娟、陳麗蕉老師,謹代表全校師生對三位老師致上最誠摯的祝福及感謝,謝謝你們將大部分最精華的青春歲月都奉獻給永和國中,祝福你們在未來的退休生活各自精彩,終於可以不受羈絆追尋自己的夢想,令人羨慕。在此想借大家的雙手,連續鼓掌十秒鐘,掌聲鼓勵!

    這學期同學們在各方的表現都令人感到驕傲。各項音樂與表演藝術團隊都能挺進全國賽,語文競賽也表現出色,尤其作文方面更是拿到全國最高榮譽的特優,學校的童軍們,也多人通過高級考驗更上一層樓,而生活科技領域動手操作的各項競賽也是得獎牌無數,體育團隊成績也相當亮眼,各單項都能向全中運推進,女籃更是突破隊史紀錄向全國甲級聯賽八強挺進,其他個別同學發展的才能,像圍棋晉段、國標舞、直排輪、電競比賽等等,也都有好成績,校長都有看到,校長也鼓勵大家各自精進專長,有更多的達人冒出來。其他還在準備中的各項技藝競賽、科學實驗等等,在寒假期間都要再加把勁,我們永和國中推出去的代表,都是榮譽感特強,表現全力以赴的精神,爭取最佳成績的!

    包括校長自己在內,沒有一個位置是非誰誰誰不可的,江山代有才人出,新的學期會有少部分的人事變動,我們該用平常心面對。緣起緣滅,珍惜當下的每一個交會。因為每個人只要做自己位置該做的事,說當說的話,盡當盡的責任,對組織就是好的!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學生的寒假作業,我增列一項校長加分題,就是請同學探查,校園內哪一個植物是珍貴稀有受保護的植物,它的珍貴原因在哪裡?它在學校哪個位置?不管你是用畫的、或做電子海報、或打出研究報告,或做成網頁介紹,或者拍成微電影,寒假結束開學的第一週,繳交到校長室,都會有精美的禮物!其實,我已經聘請專家,利用假日,在我親自陪同下,走遍校園各個角落,調查校園植物,目前已經發現本校有維管束植物353種之多,而且名錄還在陸續增補中。

    重申我來到永和的使命,也是我親自對市長的承諾。第一,是維持永和國中的高升學率。我增加了對學生的獎勵辦法,也改善了升學團隊的待遇,支持各種有利提升學力的講座、訓練和課程,有人說我們升學退步了,這是不客觀的說法,建北附中從以前的每屆一千五百人降到八百多人,而去年我們還有六十人上榜,而且五科拿C的比率都比前一年下降,這是進步還是退步?非常的明顯,我們是在持續進步的。第二,是推動永和國中成為永續校園,環境教育加強落實。SDGs永續發展目標我們學校的各項教學都有融入,我鼓勵所有同仁努力讓教學活動緊扣人類全體的問題,新的學期綠色夥伴學校填報葉片數,填報的同仁每核定一個葉片就給予獎勵一百元,希望大家能夠支持。第三、就是發展棒球運動。現在七八年級都有棒球社團,棒球校隊也正式成軍,下學期就會參與賽事,從此雙和地區不再是棒球沙漠。

    各位同學,志工阿姨伯伯們都稱讚你們很乖,很守秩序,但是還是要加強禮貌,遇到志工要打招呼,點頭微笑道早安,這樣會讓志工們覺得更溫暖更像一家人。好嗎?

    關於防疫叮嚀,除了公布的寒假防疫措施幾項調整之外,我還是要跟各位說,對比去年的疫情爆發,目前的狀況是相對審慎樂觀的,我們全校師生已經完成二劑疫苗施打, 所以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和防疫措施,應可阻止傳播鏈,學校除了暫停出去校外的營隊外,寒假各項校內教學及訓練活動都正常舉行!

    最後,我要獻上誠摯的歲末祝福,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和自己的家人平安和樂的過年。寒假期間,吃飽睡飽,儲備更多能量,迎接新學期的挑戰!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