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點燃求知的熱情--【最高的塔最小的星球】隱藏版推薦文



     點燃求知的熱情--【最高的塔最小的星球】隱藏版推薦文    鍾兆晉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若能盡早找到自己的座標,認識自己,才能向外探索,並知所節度。這本書正好給了讀者尺規,告訴孩子們這世界各種極端值而我們人類位在哪裡,閱讀過後,若能不信而發問,或者心生嚮往而追尋,抑或是發出讚嘆而謙虛,都是絕佳的收穫。
    作者在創作這本書時,必定煞費了苦心,也懂得孩子們的所企所盼,作者也顯然是童心未泯,才會選擇了巧妙的比較項目。讓我來猜猜,作者並不會就此打住,應該已經在著手下一本繪本的創作了,而我,也跟著期待這系列的新作。
    闔上書本,閉起眼睛,我似乎看到自己六歲時闖進當時十八歲的台灣猛禽專家孫元勳教授的書房,孫二哥讓我自由翻閱了他的生物課本,裡面畫了許多我沒看過的生物,還不識字的我好奇世界真有這些野獸嗎?如果有,會在哪裡?這一好奇,開啟了我數十年的自然學習之旅。我相信,擁有這本書的小孩,也會產生類似的求知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