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揹著甜蜜向前衝



       揹著甜蜜向前衝
    這晚,我們辦家長會委員授證,承蒙大家真心的認同,容許我們讓典禮簡單清新的進行,沒有披大紅綵帶和獻鮮豔花束,沒有外賓過路,只有溫暖的自己人一批見證。我一開始,紅著眼跟大家報告,大環境不好,據統計學校弱勢家庭有增無減,這是沉重但甜蜜的負擔。我停頓了一會兒,委員們紛紛鼓掌給我打氣,我繼續報告,即便如此,我們的孩子潛力驚人,從開學到現在,已經為學校掙了許多難得的榮譽,遠的我就不說了,讓我細數這兩週的所謂戰果吧。
    首先,本校重點發展全力栽培,由昶昇教練指導的羽球隊楊子慧及簡佳珊同學,參加107年新北市城市夏季盃全國羽球錦標賽榮獲女子雙打第三名,讓本校在羽球訓練的用心,慢慢的呈現成果。
    在會議開始之前,熱騰騰的捷報也才傳給我,由坪志和軍翰老師指導的撞球校隊,在107年全國中等學校撞球錦標賽新北市選拔賽中,囊括男子雙打第一名(魏宸祥、黃豊傑)、男子團體第二名(鄭酩祥、何明昌、胡家誠)、女子單打第二名(江慧君)以及男子單打第三名(魏宸祥、黃豊傑),且全數達到全國賽標準,我自己其實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因為我假日加班時,跟我比賽晚離校的,就是這些勤奮練球的孩子。
    由淳卉和湘凌老師指導的802蔡佳欣、廖妍庭、林姿寰三個孩子,參加新北市107年度「食在有藝思‧農情綻新北」"時膳小當家”廚藝競賽,一路從初審打到複審,獲得全市優選獎金禮卷6000元的優異成績,託他們的福,在訓練期間我的口福實在飽滿,我不斷的有金瓜香蘋沙拉、香椿果仁拌飯和青木瓜猴菇湯可以品嚐,如果這陣子減重不見成效,有大半的原因要推諉責任給他們了。
    科學教育方面,由玟光組長和博翔老師帶領的創科社的兩組同學,通過教育局學生科學研究獎助計畫的嚴格初複審評比,獲得整年的研究補助金;而競爭激烈的新北學科電競大賽「黃金城傳奇」線上比拚中,我二重有廖柏鈞、張妤柔、陳俊安、李昱潓、劉宥廷和王天鴻兩隊六名選手擠進前十名,明眼人都知道,這比賽幾乎是數理資優班的天下,二重的孩子們能擠身其中,不可謂之僥倖。
    在藝術教育方面,經昭純老師盡心指導,本校在新北市107學年度學生美術比賽中表現出色,林柏宇榮獲平面設計類普通班組佳作,黃冠翔則在書法類奪得普通班組第3名,蘇柏宇也在普通班組版畫類獲得佳作的好成績。本校黃琮翔同學,在資訊組的協助下,參加2018育達高職多媒體設計科舉辦之【決戰動畫紫禁之巔】小小動畫師培訓-AE動畫課程營暨創意動畫挑戰競賽中,榮獲第一名及最佳團體獎。
    停筆前,特教組也傳來捷報,說我二重許宇廷同學,克服本身聽覺殘缺,努力練習,最終榮獲新北市聽障學生朗讀比賽第二名。孩子們的爭氣表現,在各自的天空崢嶸,怎不令人動容。查爾斯·史考伯說:「一個人幾乎可以在任何他懷有無限熱忱的事情上成功。」而我,正驗證著如此的說法,看我的同事們何其支持,家長會夥伴們何其認同,所以我願意,願意揹著這甜蜜的負擔繼續向前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