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給二重新生的一封信----斑馬校長的叮嚀


給二重新生的一封信----斑馬校長的叮嚀

親愛的二重新鮮人

    首先恭喜您即將邁入人生另一個新里程,在此謹代表二重國中熱情歡迎您的加入。校長也跟你們一樣這個學期才來到二重對於新環境有著興奮的好奇與美麗的憧景校長相信選擇二重是正確的決定因為這個大家庭,有優良的師資、新穎的現代化設備及自然的學習環境,相信您未來的學習一定能滿載而歸。

    二重國中建校已逾16年,畢業校友約6千餘名,校友於社會各領域逐漸展露頭角。目前二重國中七年級12個班、八年級11個班及九年級13個班,加上特教資源班共3班,補校3個班合計42個班,學生1050人,教師職工99人。師資方面教師大多具碩博士學位且年齡平均35處於教學的黃金時期。本校美麗的校園隨四季變化呈現不同的風貌,龍柏、桃花心木、烏心石櫻花菩提樹榕樹及椰子樹,時而秋意繽紛,時而又綠意盎然;馬纓丹、杜鵑、茶花紫藤及軟枝黃蟬爭奇鬥艷,把校園妝點得多彩而有生氣,而每到桂花盛開時節,林蔭步道總洋溢著詩情畫意的風雅氣息;另外,學校建有寬廣的操場及八卦式的完整教室雙走廊的設計讓學生更安全,同時兼顧學生教育的需求、食的健康與安全的學習環境。本校一直以來皆把二重的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來教導、疼愛,戰戰兢兢嚴謹精緻的態度辦學,無非是要提供一個安全、溫馨快樂及優質的家給我們的孩子。

    二重國中秉持「勤樸誠信」之校訓, 以「健康生活、「快樂學習」「關懷鄉土」、及「放眼天下」為教育願景,培育具「學習思辨能力、語文表達能力、問題解決能力、社會倫理能力、資訊技術能力、創新創意能力、閱讀發表能力、國際視野能力」之關鍵能力為目標。學校近年來榮獲教育部96學年度全國藝術與人文素養指標績優標竿學校、臺北縣96學年度教學卓越獎國中組特優、97學年度北區有機校園示範推廣學校、臺北縣環境經營管理績優學校、臺北縣低碳教育推廣學校、98學年度全國軟式棒球冠軍、教育部特色學校甲等、臺北縣彩繪燈籠國中組第一名、剪紙比賽國中組第一名、藝術饗宴漂流木造型設計第一名、藝術饗宴創意堆高第一名等……任何藝文、體育競賽、環境教育等活動,得獎無數,點滴記錄校園學習與教學創新的努力,引領學子邁向國際與未來。這些優異的表現累積起來讓二重成為校務評鑑特優的學校成績斐然。

    放眼未來的二重會是一所「全是贏家的學校」,因為校長將領導老師們進行「學習的革命」,用科學的方法追求學校的進步,讓每個學生適才適所,開設學生喜歡的社團,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教育學生民主的精神。誠如本校校歌歌詞所描述,「二重學子,切磋共琢磨,奮勉向學莫負眾期許」,學海無涯,維勤是岸,由校長老師所策動的學習的革命,將會帶動二重國中另一波進步的熱潮,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相信你今日以二重為榮,二重將塑造明日不凡的你讓不久的將來二重以你為榮。再次以誠摯的心,歡迎你來到二重這個溫暖的家,並祝福健康快樂!

期待開學再見!



                                                                                                   校長   鍾兆晉  謹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