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要用一輩子,尋找阮俊輝

    阮趴趴,你很沒禮貌,9月24日是你的告別式,但我不會參加!你先走沒有預告沒有請假沒有跟我道歉,我為什麼要參加?我口口聲聲,稱你為愛徒,還不是圖自己百年後,有你扶棺相送,可現在呢?整個暑假,學校棒球隊拿了世界冠軍,任誰見了我都知道我沒有很開心,因為我等不到你偷渡非洲螞蟻標本,也等不到你!

    我噙著淚開始尋找,啟動搜尋模式,就像我們貫常教學弟妹的方法,尋找肯亞的地圖,尋找LakeNakuru National Park的座標,尋找你坐的車子的車型,尋找帶走你的樹⋯⋯⋯⋯從事故照片記住樹型、放大樹幹花紋、查詢樹葉特徵、比對樹皮顏色⋯⋯⋯我發現,那是ㄧ種Acacia,斑馬盡力了,也只能知道是這屬了,你知道嗎,那是你喜歡的長頸鹿愛吃的樹種之一。我終究是要弄個清清楚楚,究竟你是循著什麼細節經歷什麼山徑走向天堂⋯⋯⋯⋯

    我的右手大拇指第一節關節處有個縫十五針的疤,神經都斷了,那是在教你之前的那年暑假颱風過後洗車傷的,我跟你說過這個故事,然後,我要告訴你的是,我的大拇指看得到感覺不到,而你呢,剛好相反了,現在是看不到感覺得到!我看得到大拇指感覺不到指尖的觸壓冷熱痛,和看不到你感覺得到你愛的存在是類似的,我的大拇指還在,你也還在,我是這麼說服我自己的,你說我講得有道理嗎!

    好了,你還記得自己是林口國中自科社創社社員嗎?這個在林口國中班級數萎縮校運低迷時創立的新興社團,而你是大師兄,在校時當白老鼠的大師兄,畢業後幫學弟妹解惑的大師兄,你記得嗎?你總是會做規定以外的冒險,嘗試規定以外的步驟,有你在就有歡樂,你記得嗎?一直以來,斑馬很依賴你,現在你跑得遠遠的,很想對你發脾氣,但是又語塞了,不能回憶你很久,左胸會陣陣的抽痛,會很傷心臟,你知道嗎?

    在科學社團,怎能不玩水火箭,可是成立社團之初,我們只有張董事長捐助我們買錄影機和製作社服的錢,除了噴嘴和發射器外,一切都要自製,我記得,你做了一個由兩枝2000cc寶特瓶組合起來的水火箭,箭頭和尾翼造型都異常奇特,我心裡才想說,你個頭那麼嬌小(當時),怎麼會做出看似粗曠笨重的水火箭?這傢伙飛得上去嗎?結果,你們的火箭一發射,比劃過三百公尺操場草皮的拋物線還要遠,到頂點時幾乎看不見瓶身,還伴隨著水氣爆裂的巨響,你,阮趴趴,成了這個校園的水火箭紀錄保持人,再也沒有人可以超越。是這樣嗎?做什麼事都要別人無法超越嗎,連去天堂也規劃的這麼曲折,是這樣嗎?


    我其實知道,你在走之前,你其實還在line的線上,與學妹討論教會的活動。天呀,你不能專心旅行嗎?你人在肯亞不是嗎?你如果一直看窗外的風景,以你的敏銳觀察力,看不到巨樹快要傾倒嗎?你怎麼要跟我這麼像,就是習慣隨時隨地一心多用,就是熱情想立刻解決當下所有人對你的請求?我能抱怨你嗎?

吃兔子肉的可愛嘉寶人
單速車環島的勇腳男
敢拿段考操作,和蔡成遠比賽誰低分的超創意學生
知道斑馬秘密也有秘密在斑馬手上的好友
每年一定傳簡訊賀歲慶生的暖男
一直以來,隨call隨到的鐵血部隊

史努比一卡通
婚禮那一天,你湊過來,告訴我你要轉職,新的工作會在蜜月回來後開始,我們聊了幾分鐘,最後的聊天,開心的大笑。我忘記抱你,我應該要抱緊你!    
從此,肯亞之於我,不再只是非洲的國家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