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倒茶

        倒茶                               斑馬
    來,坐下來,校長親自幫你們倒茶!
    喝了這杯茶,代表學校出賽全中運選拔賽,勇敢的比賽去!
    校長看到賽程表了!我們是第一次派隊參賽的學校,校長很高興,我們終於成軍了,你們六個人,就是二重國中羽球校隊的第一屆大師兄,是開疆闢土的先鋒!這次比賽,我知道,別說贏球,連贏ㄧ個打點都不容易,你們才練ㄧ年半,跟其他學校的選手從國小就訓練的程度當然有差距,但是校長要你們盡全力去打球,享受比賽的樂趣,好好處理每一球,學習別隊別校的優點!
    想想看,你們多麼幸福,學校這麼重視你們,校長說到做到,這一年半內,增設兩座羽球場、延聘羽球專長體育老師、成立羽球社團、組成教師羽球隊、爭取鄰校羽球館部分練習使用以及體育班增設羽球組招募新生,這一項又一項的措施,不就是用行動證明校長支持羽球運動的決心嗎?不就是深思熟慮全面布局的軌跡嗎?
    你們在練球的時候,一定要對教練心存感激,並且虔心求教,因為他為你們額外付出了多少時間,你們其實最清楚!在鄰校練球,一定要注意禮節,那是師公張教練訓練你們教練的基地,你們要飲水思源。
    校長很看好你們,你們才八年級,有的已經長到177公分,你們練球也很勤奮,常常超時苦訓。如果你們還願意在課後自主練習,並且從科學角度及知識層面去研究羽球建構技術系統,我相信你們在九年級時ㄧ定會更成熟的。還有,我說的話你們還記得嗎?時間花在哪裡,下一句是什麼?⋯⋯⋯對!成就就在哪裡!這個道理放在這也是有用準用的!比賽回來,就好好準備期末考,然後寒假我們再繼續特訓,你們不用多負擔鐘點費,校長會想辦法支付,你們是第一屆羽球校隊,我要全力栽培你們,我只要求你們全力以赴,然後以後畢業變成校友了,能抽空返校協助教練帶學弟妹練球,回饋母校,這樣就好了!
    好好練吧!我再補助你們二十打球,然後你們要定期進行排名賽,六個人誰是大師兄要有依據,等到你們成熟了,能拿名次了,也許已經是高中了,代表的也是別的學校了,校長也會覺得很值得的!
    來,再喝一杯茶!校長相信,除了棒球、籃球、躲避球、撞球、跆拳及田徑,我們羽球隊很快就會是二重之光!

    二重築夢中學,全是卓越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