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再見女王頭----記2016萬金石馬拉松

        再見女王頭----2016萬金石馬拉松
    早安!我在萬金石馬拉松起跑點翡翠灣了!這是術後第一次參加長跑,說真的,自我約束力不夠強,所以事前準備不充份,僅僅至公園練跑數次,和幾個斷斷續續的晚上所做的核心肌群訓練,因此,我只求能完賽。
    還不錯,早起,一路沒塞車,順利停到萬里漁港,獨自步行到翡翠灣,圖示標明距離兩公里遠,邊走邊甩手摺指,就當是賽前熱身了,這是第一步!我自我要求要完賽,得步步為營,見主辦單位設置整排的移動公廁,也加入排隊的行列,我先求解放減重,這是第二步。
    檢錄集合了,巧遇秀標校長,互相打氣後,他先去置物,我就往前移動了。慢慢地接近起跑點的拱門,主持人妙語炒熱氣氛,我則注意人群上方出現四軸空拍機,我還是慢慢地往前移動,距離起跑線只剩十公尺,再也不能向前了,這是第三步。我開始轉動手腳的關節,告訴自己,別急,注意自己的身體給的訊號,別逞強。
    鳴槍了!鼓與哨音震天響起,不知哪動員來的啦啦隊也高聲加油,此時沒辦法邁步向前,甚至跑走兼行,互相簇擁著前進。我ㄧ開始就維持定速,吸吸吸吐,吸吸吸吐,鳴槍後不久,大隊經過龜吼漁港,交通管制下,路面淨空了,寬敞了,很多人此時ㄧ直加速超越,我還是維持定速,吸吸吸吐,吸吸吸吐。
    跑到中段,海浪聲也近了,經過錦霞校長以及她帶的鼓隊,揮揮手致意,她的加油聲一直在後頭持續著。往前看,前面已經越來越多人用走的了,這個時侯,我時有超越別人,也會被其他後面的跑友超越,可以說達到動態的平衡,我還是定速,吸吸吸吐,吸吸吸吐!
    折返點前,有茶水站,有活動吉祥物,有些人停下來喝水,拍照,在這裡,我都沒有停,還是維持定速,至少超越了兩百人。這個區段,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旁邊掠過,是侯副市長,他沒看到我,我也無意打擾,他在折返點前超越我,ㄧ直加速,是練家子的手法,ㄧ下子就看不到人了!然後,後方有隨扈和新聞局長林介佑高大的身影,也跟著大步跑去。
    過了折返點,是很長很長的上坡,我有慢了下來ㄧ點點,腳步間距縮小,更多人也慢了,這是第二個超越期。然後,我們開始跑入長長的隧道,沒有海浪,也沒有風景了,映入視野的是無止境的空洞和前後跑友的步伐。接近後段,呼吸順了,腳步就邁大些,進入第三段定速,前後跑友都距離很遠,很難超越別人,也鮮少人從後面趕過,吸吸吐,吸吸吐,吸吸吐。
    心裡已經把握完賽了。出隧道,夾道歡呼聲變大,主辦單位動員來的阿公阿媽揮舞旗子加油,我才發現快跑完了。我還是定速,怕加速衝刺心臟負荷不了,同時保留體力可以逛攤位和走回兩公里外的停車場。起點的藍色布條變成了終點,以後晨跑再穿這件鑲女王頭慢跑服可以無愧了,然後,趕緊量了脈搏,還好,120下,還可以負荷。
    跑回終點後,沿途都有工作人員遞水、送袋子、拿完賽證明,接著還送有名的石門粽子、永和豆漿和打卡送鮮奶,我也拿了綠豆糕、薑茶和束口袋,感覺這趟路跑賺了健康又賺了口服。對了,逛攤位後我買了兩件Mizuno的短跑褲,打折後非常便宜,平常ㄧ件動不動就破千,現在買是划算的。這樣的我,注意細節的我,可以花少錢得到大效益的我,是以前沒遇過的。
    大會在頒獎了,這不關我的事,我只知心跳恢復得很快,已經降到每分鐘八十幾下了,都沒有不舒服,長跑常見的肋骨痛也沒有出現,更沒有鐵腿,覺得還不錯,還有餘裕!在我休息的地方,解決完手邊的美食飲料的角落,看見好漂亮的開淺紫小花的整片的通泉草!開心嗎?當然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