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你為什麼要進創科社

你為什麼要進創科社                 葛瑞特∙斑
斑馬說:「來,你請坐!」
神童答:「謝謝校長!」
斑馬首先問:「你為什麼要進創科社?」
神童答:「我媽媽要我來考的。」
斑馬問:「你這樣講,不怕斑馬不錄取你嗎?」
神童答:「你不會那麼膚淺,你會問我為什麼我媽媽講我就要聽從。」
斑馬問:「好,你告訴斑馬為什麼?」
神童答:「我媽媽也是深思熟慮過,充分打聽過,明查暗訪過,充分知道創科社是二重國中重點發展的資優科學社團,才要我來的。我媽媽不會害我,我充分理解。」
斑馬問:「你自己呢?難道沒有自己的想法嗎?」
神童答:「有呀!我決定聽我媽媽的建議呀。」
斑馬問:「我想聽聽你自己內心原始的想法,可以嗎?」
神童答:「我自己確實是想讀二重國中的,因為我知道它有最多元最有趣的社團,我希望在這裡讀國中三年都參加不同的社團,滿足我自己的好奇,豐富我自己的視野。」
斑馬問:「這樣,你會不會很委屈?來創科社和自己的規劃不同?」
神童答:「不會啊!我又沒說我三年都要待創科社,我想我只要第一年參加創科社就好。」
斑馬問:「那什麼社團是你的前三志願?」
神童答:「我說了你別介意,我的第一志願是風雲電戰社,第二志願是飛天羽球社,第三志願是熱情童軍社。」
斑馬問:「電戰社和創科社一樣,都是要考的,難道你不知道嗎?」
神童答:「知道呀,好幾個社團都是要先甄選的,我有偷偷去報考了!哈!沒考上,才來考創科社的。」
斑馬問:「你有分析自己為什麼沒考上電戰社嗎?你具有反省能力嗎?」
神童答:「我考完後發現,很多人是用整個暑假在準備的,我以為只要速度快會過關就好,還沒考之前我對自己深具信心,沒想到很多技巧我都不會,我應該是準備不足。」
斑馬問:「你這樣講真的還讓人頗尷尬的,你不覺得嗎?
神童答:「不會呀!沒考上電戰社技不如人我認了,但如果我夠優秀,值得被挑選出來進行科學訓練,你應該不會介意我是電戰社沒考上的人。」
斑馬轉移話題問:「你不怕創科社活動多,延伸作業量大,無法承受嗎?」
神童答:「對斑馬來說,想招募的應該就是不以為苦,樂在其中的科學狂熱者,我國小參加過斑馬辦的三重區國小科學營,我喜歡那樣的活動,如果我嘗試了受不了,我會選擇離開。」
斑馬問:「真正的國中科學社團是要進行科學獨立研究的,和營隊性質不一樣,這樣講,你還有意願嗎?」
神童答:「當然有意願。這樣最好,我就研究電戰的主題,研究如何用科學的方法進行電戰的破關,我可以因此玩更多電玩,哈哈!」
斑馬最後說:「像你這樣有見解,不屈從或猜測主考官偏好的學生,顛覆我的既定認知,我是極喜歡你而且願意雕琢你的,我可以現在就宣布,你被錄取了。那麼,請你發表錄取感言好嗎?」
神童聳聳肩無奈地回答:「看來我不想進創科社失敗了!斑馬,你真的很難對付耶!」

斑馬答:「下一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