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Doubt of any sort cannot be removed except by Action.]------Thomas Carlyle

湯瑪斯∙卡萊爾說:「只有行動才能去除任何的疑惑!」

    學校推動國際教育的進程如果死守著:「計劃」、「研習」、「申請」、「審核」、"撥款"、「執行」、「寫報告」及「成果彙編」,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紙上作業!等著上級撥款才做的國際教育是缺乏時效且效果不彰的!
    本校與日本鹿島學園高等學校簽訂姊妹校,他們的首要目標是吸收棒球隊學生協助他們完成進入甲子園的夢想,我們則想要一窺該校如何培育菁英進入東大及早稻田大學,以及該校引以為豪的藝術動漫課程。
    只要有心,語言不是隔閡。透過專業的翻譯,還有肢體語言,即使日本語只會「早安」,我們還是可以傳達彼此欲提升學生學習及學校辦學績效所做的努力。校長余湖三千雄描述他的教育使命,就是「培養學生學習能力和思考能力,並把他們培養成在今後可預測的嚴峻日本社會裡能夠獨立自主地生存下去的年輕人」,這點和我們強調「全是贏家的學校」可謂不謀而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