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環境教育行動研究第一章-----樹靈祭

        先樹兄樟公祭文----八八風災傾倒校樹紀念
西元2013520日,乃吾先樹兄仙逝安厝之前夕,愚弟率全校師生等,虔具輕酌淡饈致祭于先樹兄樟公之靈前而哀泣:天蒼蒼,地茫茫,我哭先樹兄別學堂,千呼萬喚不聞應,搥胸頓足淚汪汪。憶往昔,我孤苦無依別爹娘,二重埔濕冷,濃霧繚繞,艱難成長。先樹兄供我成長,聽我泣訴思鄉,給我蔭涼,撫我婆娑樹影,伴我晨昏蟬唱。既涵養鳥雀於枝椏,更包容頑童之垂吊。相依為命,甘苦共堂。形影相吊,寒暑相望。教我謙遜,訓我剛強。引我習字,悟我詞章。啟發愚弟脊樑鐵硬辦教育,誠正勤樸把校持,海深恩情長,先樹兄深情永難忘。今我長大,妻兒賢良。雲開日出,初見陽光。稚子撲懷,天倫剛享。敬奉餘年,晨昏周詳。惟願先樹兄,長壽無疆。無奈皇天降不怙,先樹兄遭颶風應聲倒,氣息奄奄,速歸帝鄉。喊天天不應,哭地地不搖,樹兄,樹兄,您去得太早,走得太忙,您勞苦半世紀,晚福未享。我盛情未報,無限悲愴。號泣祭奠,難訴衷腸!願先樹兄九泉有靈,祐我校校運昌旺,百年大計,福祿齊芳。願先樹兄神赴瑤池,永品仙餚。先樹兄,您安息吧!嗚呼哀哉!
尚饗

                                     愚弟   兆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