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推動環境教育的路上,幸有貴人相助 校長鍾兆晉

 1119日(星期一)上午我的師大學弟胡正恆教授蒞校拜訪。我先帶著胡教授認識二重的環境介紹環保局委託本校蓋斑鬥魚復育現況參觀本校諾亞方舟計畫中的雨撲滿太陽能板和零碳教室解說本校有機農園和落葉堆肥的製程還上到頂樓會勘本校水生植物園和未來的空中溫室在頂樓鳥瞰本校生態保護區及生態池遠眺二重疏洪道的綠地胡教授說:「這裡真是都市裡的綠洲!
    本次胡教授的來訪讓我們跟學術界的交流踏出了一大步胡教授帶來了大禮就是10組新設計的蝙蝠屋他讓學校裝設蝙蝠屋後可以多一個環境教育的熱點,也真正提供二重疏洪道蝙蝠的棲地未來還會派大學生或研究生進駐校園協助植物調查環境監測及生態教育活動。二重回饋的部分,則由我提供攀樹設備給胡教授的學生進行樹冠層研究並在未來協助螞蟻相調查
    朋友還是老的好以前在大學青春無敵笑鬧與共的夥伴畢業後各自奮鬥失聯二十年如今重新聚首又是共譜成長歷史的精彩交會這一次,火花會更盛、成果會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