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有您真好----致二重國中101學年度家長代表大會 校長 鍾兆晉

        有您真好----致二重國中101學年度家長代表大會  校長 鍾兆晉
親愛的家長代表:
    期待已久的家長代表大會終於要在本週末召開了。兆晉迫不急待地想跟各位見面,當著您的面感激您把這麼優質的孩子託付給二重,也感激您願意在百忙中抽空支持學校,以行動表達關心。
    開學以來,相信您應該親眼看見二重的蛻變,或者也該聽聞二重的進步,尤其學生上放學的狀況,在志工大隊、學生班聯會自治幹部、行政同仁及職週老師的努力下,獲得明顯的改善,可見二重學子的品格及自律精神又更上一層樓。開學至今,中輟生陸續返校、弱勢學生順利註冊、所有孩子中餐供應無虞,更難能可貴的是,開學至今沒有任何孩子衝突鬥毆或被霸凌的紀錄,校園友善氣氛瀰漫,這是兆晉投身教育二十年從未見過的紀錄,足見二重的孩子已經從內在發生轉變,這是兆晉替各位家長感到高興的地方。
    開學至今,兆晉還未至地方耆老或機關團體走動,因為兆晉還在馬不停蹄的利用早自習、中午午休、下課時間及班會活動等時段接見棒球隊學生班聯會、績優學生、社團學生、即將比賽的各式校隊、中低收入戶、環保小志工及幫高關懷學生上課,因為兆晉把學生看得最重要,待到孩子們安頓妥當了,兆晉定當一一造訪社區重要人物尋求進一步的合作及爭取資源。
    在別出心裁的開學典禮之後,我們二重國中陸續又辦了感人精彩的教師節敬師活動,還有突破歷年參與紀錄的家長日,即使中秋連假第一晚的家庭教育親職講座,也是盛況空前,本週兆晉再力邀資優教育專家顏榮皇老師蒞校進行升學講座,報名參加家長數日即額滿,可見二重國中從學生到老師、從行政到家長,都動了起來,一股進步的張力讓大家投入更多的心力也不覺累,兆晉感受到了,不知各位家長代表有沒有相同感受?
    必須特別一提的事是,兆晉一來二重,依著市長的親自指示,立即創立了「創意科學研究社」,這個科學社團運作至今,參與的教師已經超過十人,大大小小開過的會不下十次,難能可貴的就是因此而自然形成跨領域的創意教學教師社群,討論「創意科學研究社」的課程及教學內容,這不就是呼應了佐藤學教授「學習的革命」一書中所提到的學習共同體嗎,由兆晉這個號稱首席教師的土博士親自帶著同仁做行動研究、做創新教學研發、做科學教育社團的經營。各位家長代表,我們何其有幸有著這麼優質的一群老師,陪伴我們的孩子,教師自己也不斷的成長,兆晉已經多次表示感謝,也希望家長代表們有機會就多多替老師們打氣。
    談到目前正夯的「國際教育」,我們二重國中的所有英語老師集體提出英文聽力加強計畫,未來孩子們每週固定一日的早自習都要全校共同加強英聽訓練,這個計畫也獲得所有導師的同意支持,二重的老師太可愛太令人尊敬了,各位家長代表,兆晉能不幫老師們邀功嗎?
    二重所有一切的改革與蛻變都還在進行,真的很高興有您一齊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您是兆晉帶領二重邁向新紀元的重要夥伴,您的付出我們會珍惜,您的建議我們會虛心接受,二重也要在您的守護下免受外界不當的干擾,衷心感謝您!二重有您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