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外師元年


        好一個振奮人心的公文!        
       從今天起,我們的校園每日都有美國籍外師的身影,七八年級的同學,每周都能夠跟外師上一堂全美語的會話課,這是二重國中推動國際教育多年獲致的成果,於是,我稱之為外師元年,以紀念我們國際教育的進階版起始。
        我們不僅僅是自己進化,也將外師資源分享給學區二重國小,於是調整英語科領域時間,安排國小英語教師參與我們的共同備課。此次外師的加入,除了以提升學生英語對話能力外,重點還擺在【英語繪本】和【國際交流】這兩個主題上,作為本校推動英語教育的特色。
        在取得大家的共識下,我調整組織職掌,於補校設立【國際教育暨終身教育中心】,除了請英語輔導團團員擔任重要窗口外,還設置國際教育協助行政的人力,調派行政同仁,加上外師到位,形成一個五人的堅強團隊,系統的處理全校國際教育事務,將國際教育的實質推動,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未來半年,我們將接待來自日本、新加坡、英國、印度及土耳其等國家的校長、老師及學生,進行跨國的深度交流,使得二重的校園,充滿學習接觸全世界的開放風氣。而開設進入第二年的韓語社、日語社及國際教育社等社團,也將在新的學期展現新風貌。
        我們是怎麼跟世界接軌的?我們要如何跟世界同步?我們要怎麼當世界公民?這才是當下急迫的事情。而不是,還在剖析、說文解字、換綱換領、改規定、設指標去揭櫫【素養】兩個字,等到沾沾自喜地研發完整套具素養導向的紙筆測驗,恐怕已經離世界更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