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聽媽媽的話


        
    「景京,你感冒還沒好,都還在咳嗽,不要去游泳好嗎?」媽媽皺著眉站在房間門口。
    「可是,我跟許文偉約好了,我一定要去?」我正在收拾泳褲泳帽。
    「跟他說改天不行嗎?」媽媽還是很溫柔的說,還幫我指我沒找到的蛙鏡位置。
    「不行,改天有改天的事!」我咳了兩下,趕快吞口水,按奈咳意。
    「你身體還在不舒服,浸在水裡,忽冷忽熱,感冒變嚴重怎麼辦?」媽媽抽衛生紙遞給我,我沒接。
    「唉喔!我只是感冒,快要好了,沒有關係啦!」我實在不耐煩了,奪門而出,牽了下彎手把的十段變速自行車,跨騎滑出家門,消失在廣東路三十九巷巷口。
    「景京!景京!不要游太久,早點回來!」媽媽的話,在遠遠的後面傳來,我聽到了,但是沒有回,眼下不要讓好友等太久才是要務!
    我浸在泳池,喉嚨癢換氣總不順,鼻水也直流,心想直接擤在池中甚不衛生,就都待在泳池旁水溝蓋處,方便擤鼻涕。不知不覺,身體竟畏冷打顫,也不知為何,耳道進水也排不出,旁人的聲音都隔絕著變小聲了。我心裡想,等等照例到游泳池旁的黑輪店點兩根旗魚黑輪,喝幾晚免費的味增湯,應該就會舒服多了,可是,心總沒辦法集中注意力,熱湯竟然燙到我的舌頭,想想今天運氣真的很不好,打道回府吧。離開時我的頭髮還沒全乾,這其實也是平時的常態,但騎車回家的路上,風吹在太陽穴,卻隱隱作痛。
    入夜,我咳得非常厲害,一直覺得很冷,媽媽進來,手探在我額頭上,就說:不好,發高燒了。立刻要爸爸帶我去振生醫院急診。後來,醫生診斷我得了肺炎,投抗生素抑制病況,過了數日才控制住。急性期過後,我仍然一直咳,不斷的清喉嚨,感覺呼吸道有異物如鯁在喉,我吃西藥也沒好,吃中藥也沒好,就這樣當藥罐子當了整整一年。
    媽媽啊,只知道細心照顧我,建議我,叮嚀我,但她纖弱的身體不適時,或我復因其他事情和她意見相左時,她溫婉的個性,從來不會再重提那天的事來數落我,來讓我難堪,因為媽媽懂我,她也在等我懂她。
    那天,我逞一時之快率性騎上十段變速下彎把自行車時,有一瞬間,我是想回頭的,只是閉上眼睛咬了牙,心裡默默地唸,媽媽,對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