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世界未曾遠離

世界未曾遠離                  鍾兆晉
    在辦學的這些年,我指示同事申請各項教育計畫的過程中,有幾個基本的原則,是我用來檢核自己的。我會問自己也問同仁,是否直接有利於師生?是否是具延續性的工作?是否有熱血老師願意投入?是否與學校願景與發展方向契合?而教育部的SIEP,就是這樣子的計畫,不是放煙火式的,也不是酬庸式的,更不是浪費公帑的計畫。
    這個計畫從規劃到執行完畢,關鍵在美玲老師,若沒有美玲老師,連起頭都沒有著落,她就是符合我的原則的所謂熱血老師。當然,加入國際教育社群的老師們,儘管專長領域各異,也都願意投入時間心力,共同為打造二重的國際教育學習環境而努力,也是計畫能成功的重點。
    教務處的團隊,為了這個計畫,額外不知加班多少時數,但是所有行政作為,如果導向的是一個成長的趨勢和欣欣向榮的校風,同仁們的汗水會因師生的收穫而轉趨甘甜。於是,初審報告、複審報告、期中訪視以至於經驗分享,我們都樂於堆疊那扎實的經驗,國際友人變多了,教育夥伴的認同度高了,教育願景也接近了。
    這次的SIEP課程發展與教學計畫部分,我們的主題是「探索世界,你來我網」,因應這個主題,教師們學習以各種網路學習平台與外界搭起橋樑,也運用這次的經費聘請外國講師,有時候老師和學生是一起增能體驗的,這就是我們的特別之處。

    起心,動念,抬頭,向前走,當我們開始行動,會發現其實世界未曾遠離我們,因為我們身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